李建国:海南具很大后发优势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2-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19日今天下午,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罗保铭,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蒋定之在海口拜会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

    罗保铭对李建国率队来琼调研表示欢迎。他说,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一直以来得到了全国人大强有力的支持,我们对此铭记感激。希望调研组在调研期间为海南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罗保铭介绍了海南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这一国家战略,是符合海南省情的开放、发展战略,海南抢抓国际旅游岛建设机遇,进入了一个较快增长的发展轨道,正处在发展的上升期。经过近几年的打基础、抓落实,海南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新型工业和热带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势头良好,产业基础不断夯实,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他介绍了近年来落户洋浦的一批重大石化项目,指出洋浦大力推进新型工业的园区化、集约化发展,成为海南新型工业发展的龙头。

    罗保铭指出,海南在加快发展中,坚持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不惜财力和人力保护生态,生态质量得到提高和优化,大气质量、水体质量都属全国一流。随着经济实力的增强,海南更加注重改善民生,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在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社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方面都加大了投入的力度。他表示,海南将继续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不断朝着建设国际旅游岛和生态省的目标前进。

    李建国介绍了此次来琼调研的主要内容,并感谢海南省的周到安排。他说,作为全国最年轻的省份,海南的发展一直备受全国人民关注。近年来,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海南大力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已走出了一条符合省情的又好又快发展的路子,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许多指标名列全国前茅。

    李建国表示,海南具有很大的后发优势,只要继续坚持全面、平衡、可持续的发展道路,前程将更加美好。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黄镇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汪毅夫、陈斯喜拜会时在座。(记者 黄晓华)

来源: 海南日报 2011-12-20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