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启动“送温暖、三下乡”活动

陈至立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2-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刘维涛)18日上午,云南省禄劝县茂山镇娜拥村的王朝梅领到了一份爱心营养包,各式富含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的营养品,可以让她两岁多的儿子更加健康地成长。当日,全国妇联2012年“送温暖、三下乡”活动在昆明正式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立出席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陈至立代表全国妇联向云南省少数民族地区妇女儿童捐赠价值600万元的项目资金和物资。随后,陈至立一行深入云南贫困地区走村入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与妇女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当地基层妇联组织“妇女之家”的建设情况,及“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妇女发展循环金、单亲母亲安居住房援建等项目的实施情况。

  全国妇联自2000年参与“送温暖、三下乡”活动以来,行程遍及全国中西部各省区市,共捐助项目资金及物资近3亿元。全国妇联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在农村妇女中开展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项目和“两癌”免费检查项目。至今已累计发放妇女小额贴息贷款486.48亿元,贴息18亿元,直接扶持110多万名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并为近1200万名农村妇女进行了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检查。

  仪式现场还举行了“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爱心营养包发放仪式。此项公益活动由全国妇联、卫生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发起,旨在彻底改善贫困地区婴幼儿的营养状况。活动现已在西部3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实施,为23万婴幼儿发放了爱心营养包;最终将为全国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786万名婴幼儿发放爱心营养包。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12-20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