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母亲河奖”颁奖仪式举行 陈至立出席

刘维涛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0-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刘维涛)第五届“母亲河奖”颁奖仪式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中国大学生环境教育基地、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龙家小学等5个组织获奖,浙江省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陈飞、新疆慧光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吐地·艾力等10名个人获奖,中国人民解放军68006部队获保护母亲河行动特别贡献奖。

  “母亲河奖”设立于2000年,每两年开展一次评奖,是我国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领域的重要奖项。第五届“母亲河奖”于2010年10月启动,通过各地、各部门推荐和民间环保组织、个人自荐,经过初评、公示和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由保护母亲河行动各主办部委和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社会知名人士、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骨干等组成的评委会评出各奖项。

  保护母亲河行动是1999年由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等八部委共同发起实施的一项群众性生态环保公益活动,开展12年来,围绕大江大河的生态保护,开展植树造林和环保宣传教育活动,共筹资7.68亿人民币,造林500多万亩。

来源: 人民日报;2011年10月14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