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于右任书法展举办 陈至立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9-0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9月6日电 (王尧、李婷)为缅怀革命先辈,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于右任书法展”今天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郑万通出席开幕式。

  此次书法展由中国侨联、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书法家协会、于右任书法艺术研究院联合举办,旨在以书法为媒,传播于右任爱国思想,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和发展。

  在辛亥革命时期,于右任是著名的报刊活动家、教育家、诗人,他追随孙中山先生,一生爱国,风范长存。此次展出的百幅于右任真迹,是从中国侨联副主席、于右任书法艺术研究院(银川)院长朱奕龙私人收藏的400多幅于右任墨宝中筛选出的珍品。中国文史出版社专门为展览结集出版了《于右任先生墨宝——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09-07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