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著名人物传记丛书出版 周铁农出席座谈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9-0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9月2日电(记者董阳)由民革中央主办、团结出版社协办的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暨《辛亥著名人物传记丛书》出版座谈会今天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

  周铁农指出,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史上一次比较完全意义的反帝反封建的民族民主革命运动,它对推动中国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产生了深远的社会影响。《辛亥著名人物传记丛书》以唯物主义历史观,力求客观真实地记录24位代表性人物的生平事迹、历史影响以及性格命运,总结了辛亥革命的经验和教训,昭示了它的社会意义和深远影响。

  该套丛书由著名史学专家金冲及、章开沅、李文海担任丛书顾问,由国内近代史和辛亥革命史研究领域卓有建树的专家学者执笔。丛书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共20分册。

来源: 人民日报;2011-9-3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