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举行 韩启德出席并讲话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8-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8月21日电(记者朱思雄)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昨天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日本等11个国家的52名海外留学人才代表出席会议。

  韩启德在讲话中阐述了留学人员在我国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了海外留学人才为国家建言献策的重要意义,并就建言献策向海外留学人才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智勇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千人计划”实施的情况,以及“千人计划”入选专家在提升国内科研水平、推动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人才体制机制创新和环境建设等方面的贡献。

  本次座谈会为期两天,与会代表围绕“‘十二五’时期中国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等议题进行座谈,并就“文化发展与民族复兴”、“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与国家未来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与社会和谐发展”、“中国企业海外发展与对外经济合作”四个分议题建言献策。

来源: 人民日报2011-08-22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