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至立出席“母亲水窖”举行捐赠仪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7-0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李菲)“母亲水窖”项目捐赠仪式6月30日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并向捐款企业颁发荣誉证书。

  据介绍,此次由百事基金会捐资500万美元启动的“母亲水窖”项目将为全国8个省、市、自治区的农村及中小学校共计50万人提供安全饮水,包括云南、甘肃、广西、四川、重庆、贵州、青海和内蒙古。

  据了解,“母亲水窖”是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制定和中国政府提出西部大开发战略之时,由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北京市政府于2000年共同发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具体实施的一个大型公益项目。该项目针对西部地区群众缺水状况,面向社会募集善款,修建集雨水窖或小型集中供水工程。项目迄今已使170万人受益。

来源: 人民日报;2011年7月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