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智到广西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1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在南宁拜会了来桂出席民建中常委会议和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

  郭声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陈副委员长和民建中央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一直给予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陈副委员长多次到广西视察调研工作,悉心指导、积极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开展思源工程和生态教育移民工程、石漠化治理、农村扶贫综合发展等,帮助老百姓解决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困难,办了很多好事实事。这次又把民建中常委会议和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安排在广西召开,充分体现了对广西的关心和厚爱,将极大地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社会服务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郭声琨在简要介绍当前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自治区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作用,与民主党派建立健全重大问题协商、重要情况通报、重大决策邀请调研等制度,广泛听取各方建议,同时大力培养选拔党外干部,拓宽参政议政工作渠道。民建广西区委会等我区各民主党派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要求和各党派中央的部署,充分利用自身特色和优势,推动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能有今天这样良好的发展态势,与我区各民主党派的努力工作、密切配合、同心同德分不开的。广西要加快发展,既要靠自身努力,也离不开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我们将以陈副委员长此次来桂调研视察为契机,在扶贫开发、石漠化治理、民生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广西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建工作,在政治上更加信任、工作上更加放手、干部使用上更加放心;同时要做好东道主,搞好服务,使民建中常委会议和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圆满举行。

  陈昌智对近年来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广西长期以来给予民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令人振奋,发展势头越来越好,特别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进一步带动了西部地区的开发,深化了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交流合作。同时广西注重在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的前提下,高度重视生态建设,为广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民建广西各级组织在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方面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值得民建各级组织学习。民建中央将一如既往支持广西经济社会发展。

  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副主席张少琴,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道伟,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瑞祥参加拜会。(记者/罗侠)

来源: 广西日报2011-06-16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