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光明联合行动”启动 韩启德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6月7日电 (王尧、阮晓)今天,中国侨联在京启动“健康光明联合行动”,以帮助更多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出席启动仪式。

  从6月8日起,中国侨联将组织有关地方侨联和医疗队,分赴全国8个省区、覆盖30多个市县,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2000余例复明手术。

  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支持下,中国侨联整合海内外侨界资源,联合北京、天津、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14个地方侨联,澳大利亚“光明之行”和香港“亮睛工程”两家海外侨团以及国内著名医疗机构,聚焦中西部贫困地区,集中展开此次活动。

  在此次行动中,北京、天津等侨联在有关地方侨联的协作配合下,分别对口支援新疆、甘肃等省区;黑龙江、湖南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侨联在所在省区开展活动;澳大利亚“光明之行”带医疗队和人工晶体援助福建地区,香港“亮睛工程”资助甘肃白银市建立眼科培训点。中国侨联主席林军表示,自2004年以来,中国侨联共举办了5届“健康光明行动”,先后在甘肃、西藏等省区展开免费复明手术,先后帮助600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来源: 人民日报;2011-06-08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