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骨髓库重新启动10周年庆祝会举行 华建敏出席

王君平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5-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5月16日电(记者王君平)截至2011年4月底,中华骨髓库库容为128万多人份;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人数2142例;患者累计查询人数超过2万例。这是记者从今天在京召开的中华骨髓库第三届年会暨中华骨髓库重新启动10周年庆祝会上获悉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出席并讲话。

  华建敏希望,中华骨髓库要发挥优势,加强建设,科学发展,努力提高有效库容率,使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者的行列中来;加强质量控制工作,提升数据库的科技含量和工作效率,最大限度地提高库容使用率和患者移植率;尽可能降低患者负担,提高患者生存率。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不断增强公信力和影响力;加强交流与合作,向世界一流骨髓库的目标奋力迈进。

  目前,中华骨髓库在全国共建立了31个省级分库,认定了29个HLA组织配型实验室,7个HLA高分辨分型确认实验室和1个质量控制实验室。中华骨髓库将在2015年达到200万库容。

来源: 人民日报;2011-05-17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