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人类太空飞行50周年宇航图片展开幕 韩启德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5-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据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吴晶晶)为纪念人类首次太空飞行这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事件,推动中俄两国航天领域特别是载人航天技术的交流与合作,“纪念人类太空飞行50周年宇航图片展”12日在北京中国科技馆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出席开幕式。他在致辞中表示,50年前,前苏联宇航员尤里·加加林乘坐“东方”号宇宙飞船在太空飞行108分钟,实现了人类首次太空飞行,震惊了世界。中国在2003年成功完成了首次载人航天,继而又进行了多人多天太空飞行和出舱活动,并在此过程中开展了大量空间科学与应用实验。载人航天科技是当今世界最具代表性和综合性的高科技领域。50年的实践表明,载人航天科技的迅猛发展,不仅能促进能源、信息现代化,更能对科技结构性变革以及对其他先进技术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对人类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产生着日益深远的影响。随着人类太空探索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太空资源能够更好地造福于世界人民,人类的载人航天事业一定会走得更远。

来源: 人民日报;2011-05-13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