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总统会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

刘芳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4-1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达喀尔4月14日电(记者 刘芳)塞内加尔总统瓦德14日在达喀尔会见了正在塞内加尔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

  瓦德请陈至立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问候,并高度评价塞中和中非合作。瓦德说,塞内加尔是小国,中国是大国,中国重视发展与塞内加尔的关系,塞内加尔为此感到自豪。中国为塞内加尔、为非洲慷慨援建了许多项目,同非洲国家在经济、财政、金融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特别是在对非人力资源培训、科技转让等方面做了大量实事,塞内加尔和非洲人民对此表示感谢。“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中国在对非合作中正是这样做的。中非合作的最大特点是无私、平等和高效,非洲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赴非投资兴业。

  陈至立向瓦德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对中塞复交5年多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良好发展表示高兴。陈至立说,中国与非洲之间的支持是相互的,中国永远不会忘记非洲兄弟给予中国的支持。加强同非洲国家的友好合作是中国对外政策的重要内容,中国愿与非洲国家进一步发展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化上交流互鉴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包括塞内加尔在内的非洲国家提供更多帮助。

  应塞内加尔国民议会邀请,陈至立一行14日下午抵达达喀尔开始对塞内加尔进行友好访问。

来源: 新华社2011-04-15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