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举行吴阶平同志追思会 韩启德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3-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据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崔静)九三学社中央17日在北京举行吴阶平同志追思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并讲话。

  韩启德指出,吴阶平同志的逝世是中国医学界的巨大损失,也使九三学社失去了一位杰出领导人。缅怀吴阶平同志追求科学、坚持真理的点点滴滴,追忆吴阶平同志的爱国情怀和崇高风范,既是寄托我们的哀思,也是为了更好地继承吴阶平同志等前辈的遗志,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把老一辈开创的多党合作和九三学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韩启德表示,吴阶平同志的生命历程远远超出了中国传统知识分子所追求的独善其身的范畴,而是与党的事业、与国家的事业、与社会和科学的进步紧密相连。他身上所体现的爱国情操和崇高风范,将永远激励九三学社全体社员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追思会上,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吴阶平同志的亲属、学生及生前友好等,从不同角度深情追忆了吴阶平同志的高尚情操,表达对吴老的怀念。

来源: 人民日报2010-03-18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