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建敏到无锡考察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1-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从乐声悠扬、翰墨飘香的文化场馆,到古韵悠悠的历史街区;从书声琅琅的学校,到充满关爱、设施一流的医院和红十字救护站等,一路行来,询问不断、叮咛不断。15日至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一行来锡考察社会事业工作。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郝林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全林,无锡市领导毛小平、周解清、赵旻、王金大、吴建选、华博雅,无锡市委秘书长沈建、无锡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培基、无锡市政府秘书长吴峰枫等分别陪同考察与座谈。

    作为我市2010年为民办实事工程,以及医疗资源整合的重点工程,市第二人民医院新大楼16日启用。新病房综合大楼由20层的主楼与15层的辅楼呈“L”型排列组成,总建筑面积约6.25万平方米,设有23个病区、千余张床位,涉及眼科、心血管内科等科室和检验科、影像中心、病理科等医技部门,能满足不同层次患者的就医需求。

    出席启用仪式并为新大楼揭牌后,华建敏来到CT操作室,仔细询问机器产地、价格等相关情况;在位于16楼的标准病房,得知两人一室的病床一晚价格只有50元,华建敏连连点头;看到计算机录入取代了医生查房的手工记录时,华建敏对为病人建立“电子病历”的做法表示赞许。二院今年将迎来百年诞辰,华建敏要求充分发挥新大楼的作用,传承百年传统,开拓时代新业。

    在实地考察市红十字会后,华建敏挥笔写下了“行善积德、宣慈惠和”八个大字,指出红十字事业是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中国红十字会要建成两个平台,一是汇聚全社会资源,服务人道救助事业、资助最困难群体的平台;二是培养热心公益服务事业的青少年、社会工作者的平台。他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具有人道救助的重要助手、青少年实施道德实践的基地、以人道外交为内容的民间外交和大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等四大职能。在实地考察无锡红十字工作后,结合灵山景区设立红十字救护站的情况,华建敏要求其他旅游点也要建好红十字救护站,与此同时,进一步扩大红十字志愿者队伍的规模。

    在锡期间,华建敏为清名桥街区重桂坊落成揭牌,并实地考察了中国民族音乐博物馆、无锡书画博物馆、环城古运河、市一中、清名桥街区、南长街小学、市红十字爱心护理院、灵山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城市规划馆等地,欣然观看了市红十字志愿者合唱团的演出。(单红)

来源: 无锡日报 2011-01-17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