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年中小学教科书陈列馆开馆 陈至立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倪光辉)今天,中国百年中小学教科书陈列馆正式开馆并首次对公众开放,同时《新中国中小学教材建设史(1949—2000)研究丛书》也出版面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开馆和丛书出版发布仪式,并为陈列馆开馆剪彩。

  据介绍,人教社从1950年建社起就着力搜访和收藏不同版本的中外教科书,至今已有22万余册,并建成国内最大的教科书专业图书馆。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表示,这部18卷的新中国教材建设史,是几代人教社专家学者心血和智慧的结晶。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大课程、教材的改革力度,着力提高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表示,当前出版改革正在向纵深发展,出版改革的根本目的是要把出版功能更加发挥好,要使它的社会效益进一步彰显,同时又使它的产业功能得到充分发挥。

来源: 人民日报;2010年12月3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