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至立:团结带领妇女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作贡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海口12月16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14日至16日在海南调研妇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要求各级妇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团结带领妇女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作贡献。

  陈至立对海南妇女工作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各级妇联要认真学习中央会议精神,认清形势,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妇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扎实做好联系妇女、宣传妇女、组织妇女、服务妇女、团结妇女的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作用。要充分激发广大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发挥妇女的“半边天”作用。

  陈至立要求,各级妇联要牢牢抓住法律政策源头维权这一关键,大力推动妇女政治、劳动、土地等权益问题的解决。要着力扩大工作覆盖面,做大妇女财政贴息小额贷款规模,大力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做好并扩大农村妇女“两癌”检查试点,探索查治结合新机制;加大帮扶特困妇女力度并积极为零就业家庭妇女、单亲母亲、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搭建平台;继续推动促进女性高层次人才成长政策的出台;抓住明年省市县乡班子换届的契机,争取更多的妇女干部进入各级领导班子。

  陈至立还深入乡镇卫生院考察妇女“两癌”检查和妇儿医疗保健工作,到少数民族村寨考察妇女生产生活情况并慰问贫困妇女。

来源: 人民日报2010年12月1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