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至立:继承和发扬北京世妇会精神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1-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柳晓森)2010年中国妇女研究会年会暨“北京+15”论坛今天在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并讲话。

  陈至立指出,要继承和发扬北京世妇会精神,推动中国妇女运动创新发展。她说,15年前在北京召开的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是国际和中国妇女运动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15年来,我国切实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认真执行《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积极推动性别平等和妇女发展。她强调,推动中国妇女运动创新发展,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群众和妇女组织在我国妇女运动发展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推动将性别意识纳入决策主流,积极推动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解决,促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进一步落实。

  陈至立要求,要以平等、发展、和谐为主要内容,积极开展妇女理论研究,密切关注有关妇女发展和性别平等的重大现实问题,贴近中国妇女生活实际和妇女运动实践,主动服务于新时期的妇女运动实践。一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体系;二要深入实际,研究问题,为党和政府制定政策提供参考;三要加强理论宣传,为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彭珮云出席了开幕式。全国妇联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宋秀岩主持开幕式。

来源: 人民日报2010年11月3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