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至立: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1-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银川11月24日电 (记者曹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22日至24日在宁夏考察妇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她强调,各级妇联要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落实。

  陈至立考察了妇女农业创业园、社区妇女之家、法院妇女维权合议庭及部分企业,充分肯定在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宁夏妇女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她强调尤其要推广宁夏在全区设立区、市、县三级人民法院全覆盖的妇女维权合议庭的好做法。

  陈至立指出,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是妇联组织的重要职责。要进一步建立基层维权站(点)、空中维权热线等妇女维权网络,使妇女能就近及时得到维权服务和帮助。她强调,各级妇联要抓住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妇女权益保障法进行了执法检查的契机,积极推动解决妇女政治、就业、劳动保护、土地等权益问题,推动加大反家庭暴力、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行为的力度,切实把妇女维权工作落到实处。

  陈至立还强调,要继续推进事关妇女民生的重点工作,努力做好让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的实事;进一步用好用足妇女小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突破难点,着力扩大贷款规模,促进更多妇女创业致富,带动更多妇女就业;关注并帮助贫困妇女解决生活和生产问题;扩大农村妇女“两癌”检查试点,做到查治结合。

  结合年终送温暖活动,全国妇联副主席甄砚代表中国妇基会和儿基会向宁夏贫困地区妇女赠送了“母亲水窖”资金、母亲健康快车和图书等。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主席王正伟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考察。

来源: 人民日报2010年11月2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