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至立强调

着力扩大工作覆盖面 扎实有效推动妇女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1-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太原11月16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16日在山西考察妇女工作并召开妇女工作座谈会。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妇女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不断扩大工作覆盖面。

  陈至立指出,在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山西妇女工作实现了工作、服务和组织创新,为全国妇女工作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她要求山西省妇联用好省委省政府拨给的贫困妇女救助专项资金,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立出项目,对特困妇女生活、妇科病治疗等给予帮助,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妇女手中。

  陈至立强调,各级妇联要把握机遇,围绕科学发展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局,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积极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实现“十二五”目标任务努力奋斗。她指出,要坚持不懈地做好妇女维权工作;进一步做大农村妇女小额贴息贷款规模,在资金筹集、技术项目、市场信息等方面为妇女创业就业服务;扩大农村妇女“两癌”检查试点并努力做到“查治结合”;加大对女干部的推荐力度,使更多女性参政议政。她要求各级妇联不断创新,切实增强凝聚力和感召力,更加有效地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陈至立还看望了太原重型机械集团煤机有限公司刘胡兰小组。她赞扬刘胡兰小组几十年如一日,发扬刘胡兰精神,在平凡岗位上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贡献,祝愿刘胡兰小组标兵红旗永远飘扬。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省人大及全国妇联有关领导出席座谈会并一同考察。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11月17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