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所举行建所60周年庆典 桑国卫出席并讲话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9-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富子梅)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以下简称中检所)今天在京举行了建所60周年庆典。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出席庆典并讲话。

  桑国卫在讲话中指出,60年来,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中检所的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技术能力明显提高,在监管工作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为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已成为捍卫人民群众生命与健康的“忠诚卫士”。

  据介绍,中检所始建于1950年,是国家药品检验的法定机构和最高技术仲裁机构。中检所检验检定工作涵盖药品、生物制品、医疗器械、食品化妆品、标准化研究等多个专业领域,检验项目1000余项,为全国药检机构、生产企业等单位提供2500多种标准物质。据悉,中检所今天还在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举行了迁址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经有关部门批准,今后中检所将正式更名为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来源: 人民日报2010-09-27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