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隽琪出席民进北京市委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9-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15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委员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晨,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出席会议。

  严隽琪在讲话中肯定了民进北京市委会在自身建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民进北京市委会始终围绕国家的中心工作和首都的建设与发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在经济、科技、教育等各个领域建言献策,为首都的发展和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的活动中,民进北京市委会坚持、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巩固政治交接成果,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她相信,民进北京市委会今后会更加努力地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把各项工作不断推上一个新台阶,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首都各项事业的改革、建设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牛有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进北京市委会在自身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和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可贵贡献。他指出,北京民进组织60年的发展历程充分证明,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始终是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进首都改革发展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始终是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亲密战友。他希望民进北京市委会认真总结经验,继承优良传统,不断推动创新发展,努力把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履职实效,为推进“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和世界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北京市委会主委刘新成在会上作了题为《继往开来,科学发展,为推动首都发展创造新的光辉业绩》的报告。报告回顾了民进北京市委会成立60年来所走过的历程,总结了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为首都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号召全市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求真务实和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自身建设,在服务国家和首都科学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的科学发展,在首都建设的大舞台上有新的更大的作为。

  民建北京市委会常务副主委任学良代表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天津市副市长、民进天津市委会主委张俊芳代表民进省级组织先后致贺词,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大会向市民进优秀支部、优秀会员和荣誉会员代表颁发证书,优秀会员代表在会上发言。

  会议由民进中央副秘书长、民进北京市委会常务副主委吴文彦主持,民进中央、中央统战部一局、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和各区县、高校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等近千人参加会议。

  纪念大会之前,严隽琪、罗富和等民进中央领导同志还观看了“民进一程路——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委会60年”成果展。纪念大会之后,与会者观赏了“民进一首歌——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委员会成立60周年”文艺演出。

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网站2010-09-20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