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隽琪到湄州市考察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9-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来我市考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锦贵一同考察。市委书记杨根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元珍、林国庆陪同。

  当日上午,严隽琪一行首先来到湄洲岛,参观了妈祖祖庙等主要景点,对我市大力弘扬妈祖文化、促进两岸交流往来、打造世界妈祖文化中心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妈祖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在海峡两岸乃至全世界都有独特的魅力,希望我市充分发挥妈祖文化优势,用好妈祖品牌,传承信仰习俗,使中华文化薪火相传,发扬光大,为深化两岸的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随后,严隽琪兴致勃勃地登上了妈祖阁。当日下午,严隽琪一行深入莆田工艺美术城的部分企业和商铺,与店主和一线工艺师亲切交谈,了解我市工艺美术产业的产品产量、技术力量、市场规模等情况。

  在莆期间,严隽琪还会见了民进莆田市委会的领导班子和会员代表。 (记者 朱金山)

来源: 湄洲日报 2010年09月1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