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工民主党是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认同和倡导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理想信念、道德准则和精神风尚,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农工党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政治保障。

  农工党中央把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化和延伸,突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一主题,通过学习践行,使农工党的政治纲领、政治路线得以持久延续和发展,使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荣辱与共的亲密合作关系得以不断巩固和提高,使农工党老一辈领导人的政治立场、优秀品质、优良作风得以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今年是农工党成立80周年,农工党中央于8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纪念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代表中共中央向农工党成立80周年致贺词,贺词对农工党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给予我们巨大鼓励和鞭策。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把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爱国革命的优良传统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巨大优越性和伟大创造性的认识,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矢志不渝坚持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今年5月,农工党中央制定并下发了《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三年工作规划》,总体思路是要科学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深刻内涵,把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融入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的工作实践,努力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成为农工党同志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使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取得显著的阶段性成果。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贵在践行。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关于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我们要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切实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奋发有为,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来源: 人民日报2010年8月23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