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国卫在南宁参观考察

肯定南宁生态环境建设成就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日报南宁讯 (实习生/曾伟 记者/曾永联)8月12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对南宁市的生态环境建设情况进行参观考察。他对南宁经济快速发展与宜居生态环境的良好结合给予了高度肯定。

    8月12日下午,桑国卫沿着南宁江北大道,经民族大道至五象广场,一路饶有兴致地观看沿途街景。在地王大厦观景台上,俯瞰南宁全景,听取有关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南宁城市绿化规划建设情况。在观景台中央,桑国卫站在面积达400平方米的南宁市全景航拍图前,提出的第一个问题是“大学在哪里?”并认真查看每所高校所在位置,听取文化教育规划发展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青秀山龙象塔等文化古迹的保护情况。桑国卫对南宁具有岭南特色的骑楼文化颇感兴趣,他说,骑楼是两广最具特色的民居建筑,要保护好。

    8月13日,桑国卫到青秀山风景区考察,访苏铁、探雨林、游禅寺,郁郁葱葱的热带植被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有“活化石”之称的苏铁园,桑国卫观看和了解各种铁树的特点,并兴致勃勃地与千年铁树王留影;在独具亚热带雨林特色的生态园林景点雨林大观里,他对千姿百态、造型独特的热带植被充满兴趣。桑国卫说,青秀山风景区作为南宁市一个重要的城市生态风景区,无论在规模还是质量上,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十分羡慕南宁人能拥有这样一个风景优美、空气清新的“绿肺”。南宁市在发展建设过程中,生态建设特点突出,既有现代化的城市形象,又是处处见绿,让市民享受着丰富的绿色空间,“绿城南宁”的称号真是名副其实。

来源: 广西日报 2010年08月15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