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国卫到南宁出席第五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1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在南宁拜会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记者 刘宇 见习记者唐典胜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记者黎攀罗侠)8月1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在南宁拜会了前来出席第五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

  郭声琨说,长期以来,桑副委员长和全国人大、农工党中央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都十分关心,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去年11月,桑副委员长专程前来广西出席第三届中国中医药发展大会,对广西中医药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这次又专程出席第五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巨大支持。

  郭声琨说,泛北合作论坛从2006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有力地推动了泛北合作。尤其是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后,泛北合作各方开拓了新领域,合作取得了新实效。目前,第五届泛北合作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将充分体现出一个“新”字和“实”字。论坛以“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与泛北部湾经济合作”为主题,将围绕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与南宁-新加坡通道建设,北部湾对话世界500强——泛北部湾经济合作中的国际投资与产业发展,泛北部湾航运、港口、物流合作等三个方面议题展开探讨。论坛将有国内外嘉宾200多名(其中副部级以上国内嘉宾20名),及境内外媒体50多家参加。

  郭声琨说,近年来,广西经济社会进入了快速健康发展时期,特别是外贸进出口的增长十分强劲,这与国家的大力支持、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成和泛北部湾合作的扎实推进分不开。希望全国人大和桑副委员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支持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和泛北合作。

  桑国卫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表示赞赏,对广西城乡面貌的巨大变化印象深刻。他说,广西作为少数民族地区,近年来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和睦,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发展形势下,广西立足本地优势和特色,继续深化与东盟各国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中国-东盟自贸区正式建成的重大机遇,扎实推进南宁-新加坡通道建设等,用这些非常新、非常实的举措,坚定地走具有广西特色的发展道路,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通过泛北合作论坛这个很好的平台,使各方实现互惠互利多赢,这不但对广西有利,对国家也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自治区领导李金早、车荣福、陈武、余远辉、吴恒、荣仕星、彭钊参加拜会。

来源: 广西新闻网 2010-08-12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