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隽琪到甘肃考察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4日至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来甘肃,考察了该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看望了民进甘肃省委员会领导班子及会员代表,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

 

  严隽琪非常关心甘肃经济和社会发展,情系甘肃人民。新一届民进中央成立后,就邀请甘肃省委、省政府领导前往民进中央研究支持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建设和石羊河流域综合治理有关问题。这次在甘期间,她先后到兰州、敦煌等地考察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提出要进一步加大中华优秀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宣传力度,并发挥其在促进提高中华文化软实力的作用。

  在甘期间,严隽琪走访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机关,看望机关同志和会员代表,并同大家交流座谈。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她充分肯定民进甘肃省委员会的工作,指出,在甘肃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在民进各级领导班子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民进甘肃委员会履职尽责、有思有行,工作成绩显著。

  严隽琪指出,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不断发展变化。从国际看,全球化进程势不可挡,不仅涉及经济领域,对政治、军事、文化等领域也产生了直接影响。从国内看,我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取得的成绩举世瞩目,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依然面临严峻挑战。对民进来讲,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动摇,在广泛性基础上不断增进进步性;如何进一步提高参政党履职能力和效果,依然是我们面临的两大历史性课题。

  严隽琪强调,当前,民进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在继承好的经验的基础上,要更加讲求实效,敢于直面困难和问题,不断坚定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在参政议政工作中,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提高参政党履职水平。参政议政要做到中央与地方、专职与兼职、会内与会外、理论与实践的互动,要“用新作为巩固老阵地,顺势开拓新领域”,不断推进体制机制的创新。要把社会服务作为参政党服务国家和人民的一项重要职责,坚持体现政党政治性原则、智力服务为主的优势发挥原则和顺势而为的务实原则,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新贡献。要加强机关建设,以创新激发活力,注重领导班子和骨干队伍建设,牢固树立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在甘期间,严隽琪会见了省政协主席陈学亨、省委统战部部长刘立军、副省长咸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良陪同考察。

来源: 甘肃人大网2010年8月1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