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智出席民建北京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赵洪涛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7-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民建全国自身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会内监督条例的要求,2010年7月9日晚,民建北京市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民建北京市委主委王永庆主持会议。

  民建北京市委主委王永庆、副主委王惠文、何平山、李晓林、李晓松、孙宝启、任学良、符国群、赵亚洲及秘书长李申虹分别总结了各自分管的会务工作和本职岗位工作情况,并对市委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永庆表示,工作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感谢会员和班子成员的支持,下一步将针对参政议政、联系基层、班子学习、机关建设、创新发展等几方面不足进行研究,提出改进措施,以促进市委工作更好地发展。

  陈昌智主席认真听取了市委领导班子的汇报,并作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民建北京市委是团结、务实、和谐的班子,是参政议政有成效的集体,能够很好地贯彻民主集中制,工作规范讲程序。对于民建北京市委今后的工作,陈昌智主席提出:一要加强学习,从党派实际出发,深入研究多党合作理论,不讲空话,他建议大家观看电视剧《黄炎培》,思考、提炼、领会民建优良传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二要分析会情,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采取措施,进一步推进领导班子建设。三要深入基层,加强对基层组织工作的指导和帮助,领导班子一定要关心会员、关心支部,新时期新情况,要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最后,陈昌智主席希望民建北京市委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有关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指示精神,强化吸纳人才的意识,带头发展推荐人才。要正确处理好质量、数量的关系,认真积极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提高组织程度,增强会的活力、影响力和凝聚力,把民建北京市委建设得更好。

  民建中央秘书长张皎、组织部部长李世杰参加了会议。

来源: 民建中央网站 2010-07-12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