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建敏出席“乡村医生培训计划”座谈会并讲话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7-0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王君平)中国红基会“乡村医生培训计划”座谈会今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对乡村医生开展业务培训,有助于提高乡村医生的素质和能力,更好地为广大农民提供医疗服务。在努力扩大培训覆盖面的同时,要注重把现代医疗科学与乡村医生的工作特点相结合,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华建敏在座谈会上指出,多年来,广大乡村医生在十分艰苦的工作条件下,扎根基层,甘于奉献,为保障农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及农村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值得全社会的尊重和关心。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医药卫生事业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各级红十字会要进一步拓宽思路,扎实工作,广泛动员各类社会资源,为加快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06年5月,中国红基会启动“乡村医生培训计划”,通过募集社会资源,让贫困乡村医生到大城市的高等医学院校接受为期两周的在职培训。截至目前,“乡村医生培训计划”已经成功举办14期乡村医生培训班,为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的1400名乡村医生提供了免费培训。

来源: 人民日报2010-7-1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