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律释义与问答>>法律问答

什么是提示承兑?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   日期: 2002-04-17   浏览字号:  

  

        所谓提示承兑,是指持票人向付款人出示票据,请求付款人见到出示的票据后作出承诺的行为。
        在提示承兑行为中,持票人是提示人,付款人是被提示人。提示的方法具体有:持票人到付款人面前展示票据,或者通过邮寄方式向付款人出示票据,或者通过票据交换所进行。提示的地点主要有:持票人应将汇票送达付款人处所,包括营业场所、住所或经常居住地。提示的时间,除了在汇票到期日前提示承兑外,如果是金融机构作为付款人,还必须是在付款人的营业时间内进行。
        被提示人,也就是付款人,对于持票人的提示,有权要求持票人展示票据,有权要求持票人出示证明其身份的合法证件。对于委托收款人代理提示的,有权要求委托收款人出具合法的代理证明,或者查验票据上记载的委托代理关系的文句。
        
  来源: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