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律释义与问答>>法律问答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阻挠、干预产品质量监督部门或者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对违反产品质量法规定的行为进行查处,造成严重后果的,应当承担什么法律责任?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   日期: 2002-04-16   浏览字号:  

  

        按照产品质量法的有关规定,阻挠、干预产品质量监督部门或者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对产品生产、销售中违反产品质量法规定的行为进行查处,造成严重后果的,应当依照产品质量法的规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包括:
        1.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这里讲的构成犯罪,主要是指构成刑法第三百九十七条规定的滥用职权罪。对于构成这一犯罪的,应依照刑法第三百九十七条关于滥用职权犯罪的处罚规定,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2.对于不构成犯罪的,根据不同情节,依法给予不同的行政处分。
  来源: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