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律释义与问答>>法律问答

什么是产品的不合理危险?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   日期: 2002-04-16   浏览字号:  

  

        产品缺陷是指产品存在不合理危险。如何认定产品是否存在不合理危险,是个事实问题,需要根据每一案件、每种产品的情况具体分析,作出结论。一般来说,产品存在缺陷,即产品存在“不合理危险”,大体有以下情况:一是产品本身不应当存在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危险(如儿童玩具),但因设计、制造上的原因,导致产品存在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危险,这种危险即为“不合理的危险”。二是某些产品因本身的性质而具有一定的危险(如易燃易爆产品),但如在正常合理使用情况下,不会发生危害人身、财产安全的危险,但因产品设计、制造等方面的原因,导致该产品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也存在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危险,这种危险就属于“不合理危险”。
        
  来源: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