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律释义与问答>>法律问答

产品质量行政执法部门行使调查取证和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权力的条件是什么?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   日期: 2002-04-16   浏览字号:  

  

        按照行政机关必须依法行政的要求,产品质量监督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在行使有关产品质量问题的调查取证和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的权力时,必须遵守产品质量法规定的条件。主要包括:一是有关行政机关已经取得违法嫌疑的证据(比如发现有违反产品质量法规定的产品等),或者接到对产品质量违法行为的举报(包括电话、书面等形式接到的举报);二是调查取证的对象只能是与违反产品质量法规定的生产、销售活动的有关人和物,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的对象只能是有严重质量问题的产品及相关物品;三是采取调查取证和行政强制措施的主体必须是县级以上产品质量监督部门或者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来源: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