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律释义与问答>>法律问答

各级人民政府在产品质量问题上的法定职责主要有哪些?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   日期: 2002-04-16   浏览字号: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是产品质量行为的主体,保证产品质量主要是企业的责任。产品质量的提高,主要依靠市场竞争机制的作用。但是,政府作为社会经济活动的宏观组织者和管理者,为维护正常经济秩序,引导经济的健康发展,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必须对产品质量问题实施必要的监督和宏观管理。为此,在产品质量法总则中对各级人民政府在产品质量问题上的主要职责作了规定:一是各级人民政府要把提高产品质量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加强对产品质量工作的统筹规划和组织领导;二是要引导、督促生产者、销售者加强产品质量管理,提高产品质量;三是要组织各有关部门依法采取措施,制止产品生产、销售中违反产品质量法规定的行为,保障产品质量法的施行。
        
  来源: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