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律释义与问答>>法律问答

证券违法者同时承担民事法律责任、行政法律责任等几种法律责任时,对其财产处罚有无先后顺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   日期: 2000-12-17   浏览字号: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作出违反证券法的行为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程度,通常表现为要受到不同的法律制裁。有的可能要承担民事责任,也有的可能要受到行政处罚或刑事处罚,还有的可能要同时承担两种法律责任。证券法规定,违反证券法规定,如果同时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和缴纳罚款、罚金,其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时,在财产支付上,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即证券违法行为人的违法行为给他人造成财产损害的,先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然后再交纳罚款或罚金。这里规定了支付的顺序,体现了法律切实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精神。
        
  来源: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