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律释义与问答>>法律问答

对证券法施行前已有的证券怎么处理?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   日期: 2000-12-17   浏览字号:  

  

        在证券法颁布施行前,国务院颁布了《股票发行与交易管理暂行条例》、《企业债券管理条例》、《可转换公司债券管理暂行办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等行政法规,对有关证券到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进行了规范。上海、深圳两家证券交易所成立以后,有关部门和机构依照各行政法规的规定,批准了一些证券在这两家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这些证券无论其过去批准的条件和程序如何,只要它们是由规定的部门或者机构依照国务院行政法规的规定批准上市交易的,在证券法施行以后,依照证券法规定的交易规则,继续在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以保持市场规范的连续性和证券市场的稳定性。
        
        
  来源: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