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律释义与问答>>法律问答

证券公司办理经纪业务中如何管理客户的资金?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   日期: 2000-12-17   浏览字号:  

  

        根据证券法的规定,证券公司办理经纪业务中应当按照以下方式管理客户的资金:
        1.客户开立账户,必须持有证明中国公民身份或者中国法人资格的合法证件。客户所开立的证券交易账户,属于客户的商业秘密,除法律另有规定外,证券公司应当为客户保密;
        2.证券公司对客户的证券和资金必须为客户分别开立证券和资金账户;
        3.对于每一客户都要分别设立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并分账管理,即对每一客户交付的证券和资金应当分别记入该客户的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上进行管理;
        4.在客户进行证券交易时,必须如实将交易的证券和资金分别记入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不得作虚假记载。
  
  来源: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