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律释义与问答>>法律问答

为什么要禁止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控股的企业炒作股票?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   日期: 2000-12-17   浏览字号:  

  

        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控股的企业的资金构成与其他企业不同,它们把生产经营资金和从银行取得的信贷资金用于炒作股票,而非购买股票以作长期投资,就是把国有资产放到高风险的股市中去了,严重危及了国有资产的安全,助长了股市投机;而这些大企业以大量资金炒作股票,也容易操纵证券市场,损害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因此,证券法规定,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控股的企业,不得炒作上市交易的股票。
        作为例外,国有的综合类证券公司或者以国有资产控股的综合类证券公司,法律规定授予综合类证券公司可以依法经营证券自营业务,其依法自营股票交易业务不属于此类。
        
  来源: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