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律释义与问答>>法律问答

依法发行公司债券的公司应当公告哪些文件?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   日期: 2000-12-17   浏览字号:  

  

        依法发行公司债券的公司应当依法公告公司债券募集办法及财务会计报告。
        公司债券募集办法是指发行人为发行公司债券而依法制作的供社会公众了解发行人的资产及负债情况,说明公司债券发行有关事项,指导社会公众认购公司债券的规范性文件。依照公司法的规定,公司债券募集办法应当载明公司名称、债券总额和债券的票面金额、债券的利率、还本付息的期限和方式、债券发行的起止日期、公司净资产额、已发行的尚未到期的公司债券总额、公司债券的承销机构。公司法规定,发行公司债券的申请经批准后,应当公告公司债券募集办法。同时,由于公司的财务会计报告是反映公司生产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的总结性的书面文件,投资者通过了解、分析公司的财务会计报告,可以了解已成立的公司的财产状况和经营状况,从而在掌握真实情况的基础上进行判断,决定是否购买该公司发行的债券。因此,证券法规定,经国务院授权的部门批准依法发行公司债券的公司,除应当公告公司债券募集办法以外,还应当公告财务会计报告。
        
  来源: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