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律释义与问答>>法律问答

依法发行股票的公司应当公告哪些文件?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   日期: 2000-12-17   浏览字号:  

  

        依法发行股票的公司应当依法公告招股说明书及财务会计报告。
        根据公司法规定,招股说明书应当附有公司章程,并载明发起人认购的股份数、每股的票面金额和发行价格、无记名股票的发行总数、认股人的权利及义务、本次募股的起止期限及逾期未募足时认股人可撤回所认股份的说明。发起人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必须公告招股说明书。同时,为了保障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公司法规定公司经核准向社会公开发行新股时,必须公告财务会计报表及附属明细表。因为财务会计报告是包括资产负债表、损溢表、财务状况变动表、财务情况说明书、利润分配表及财务会计明细表在内的反映公司生产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的总结性的书面文件。投资者通过了解、分析公司的财务会计报告,可以了解已成立的公司的财产状况和经营状况,从而在掌握真实情况的基础上进行判断,决定是否购买该公司发行的股票。
        
  来源: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