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律释义与问答>>法律问答

什么是承销团承销?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   日期: 2000-12-17   浏览字号:  

  

        由几家证券公司一起组成的证券承销的临时组织就叫承销团。证券法规定,向社会公开发行的证券票面总值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应当由承销团承销。
        承销团至少由两个以上的承销商组成,至于究竟需要几家承销商组成承销团,要取决于证券发行规模、发行地区。
        在承销团中起主要作用的承销商是主承销商。主承销商是代表承销团与发行者签订承销合同的实力雄厚的大证券公司,一般由竞标或协商的方式确定,其任务主要是负责组建承销团,代表承销团与发行者签订承销协议等文件,决定承销团成员的承销份额等。承销团的成员确定后,主承销商应负责与其他承销商签订分销协议,明确承销团各个成员的权利和义务,包括各成员推销证券的数量和获得的报酬;承销团及其合同的终止期限等。
        证券承销组成承销团有很多优点,主要是能够满足数额较大,或者数额特大的证券发行的需要,可以分散承销风险,提高证券发行速度等。
        
  来源: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