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律释义与问答>>法律问答

公司配售股份的条件是什么?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   日期: 2000-12-17   浏览字号:  

  

        配股是指股份有限公司向原股东发行新股,扩大股本筹集资金的活动。股份有限公司发行新股,可以向社会公开募集,也可以向原股东配售。由于配股是向原股东发行新股,因此具有操作简单易行、发行成本较低等优点。
        中国证监会1996年发布的《关于1996年上市公司配股工作的通知》对配股规定了条件,主要是:配股募集资金的用途必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前一次发行的股份已经募足,并间隔一年以上;公司在近三年内的净资产收益率每年都在10%以上,属于能源、原材料、基础设施等的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9%;公司在近三年内财务会计文件无虚假记载或重大遗漏;公司预测本项配股后,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应达到同期银行个人定期存款利率;公司一次配股发行股份总数,不得超过该公司前一次发行并募足后普通股总数的30%,但是将本次配股募集资金用于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和技改项目的,在发起人承诺足额认购的情况下,可不受30%比例的限制。
        
  来源: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