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关反馈

个税法修正案草案征求意见超过20万条

刷新人大立法网上征求纪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5-1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4月25日就首次审议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公开征求意见以来,受到公众高度关注和参与,到9日,仅中国人大网公开征求意见系统就收到超过20万条意见,创人大立法网上征求意见数新纪录。

  据悉,这次个税法修正案草案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5月31日。此前,2006年劳动合同法向社会公布一个月共收到各方意见19万余条,为当时全国人大立法以来网上征求意见的最高纪录。从目前个税法修正案草案征求意见的数量来看,已超越劳动合同法草案成为收到意见最多的法律,充分体现了公民对立法的有序参与。

  这次修正案草案将个税月扣除额上调至每月3000元,同时将现行工薪所得9级超额累进税率修改为7级。对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草案维持现行5级税率不变,将税率表第一级级距由年应纳税所得额5000元调整为15000元,其他各档的级距也做了相应调整。

  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4月22日对草案进行分组审议时,对草案的修改总体上持肯定态度,并就能否以家庭为单位计税及加强税收征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来源: 新华社;2011-05-10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