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任务重压力大待遇低工作环境相对简陋湖南团人大代表建议

加大基层政法机关保障支持力度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7年03月13日 10:23:49

    法制日报北京3月12日讯(记者 阮占江)基层法官检察官任务重、压力大、待遇低,工作环境比较简陋,建议有关方面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司法机关的支持投入,适当提高收入待遇,优化工作环境,提高其职业荣尊感,确保司法公平正义的实现。今天下午,湖南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就如何加强基层司法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代表建议,司法工作的重点要进一步聚焦基层,关注基层组织中的贪腐、雁过拔毛等现象,加大对村霸的惩处、打击力度,让更多老百姓都可以看到家门口的法院、检察院,感受到其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的作用和力量。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代表指出,目前,基层法院检察院案多人少问题日益突出,建议有关方面加大调研,从顶层设计出发,优化相关制度,有效解决案多人少矛盾。在案多的方面应多做减法,在人少的方面应多做加法。同时,进一步优化基层法官检察官的办案环境。

    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代表动情地说:“作为履职10年的代表,我已经连续4次呼吁加大对基层政法机关的投入了。”

    谢子龙调研发现,不少地方基层法官检察官,一个月的收入只有两三千元,工作任务繁重,压力大,很难让他们安心工作。谢子龙建议,要适当提高基层法官检察官的基本收入,让他们有尊严地工作生活,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赖小民代表指出,一些基层法庭条件比较简陋,法官任务重压力大,经常是“白加黑、五加二”,十分辛苦。呼吁国家进一步加大投入,优化工作环境,适当提高他们的待遇。

    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仲秋代表大声呼吁,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司法机关的支持,确保基层司法机关队伍的稳定,有效调动基层司法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代表认为,基层司法人员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如果没有基本的保障,就很难有应有的职业荣尊感,很难保证司法公平正义的实现。建议切实加大对基层司法机关的保障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 黄晶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