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疆:五管齐下脱贫攻坚

浏览字号: 来源: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13日 09:30:45

    【开放日聚焦】

    3月12日,新疆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记者们围绕新疆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好脱贫攻坚战、兵团发展、落实惠民政策等内容提问。

    记者提问:新疆脱贫任务比较艰巨,自治区准备采取哪些措施,确保到2020年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代表:一是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自治区将进一步摸清贫困人口的底数,对全区贫困户进行再核实、再对档,挨家挨户精准识别、动态管理,实现逐户销号、实名脱贫。二是在工作中突出重点,把异地搬迁作为扶贫的突破口,与城镇化、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促进就业等相结合,引导贫困人口向小城镇、交通发达的城镇等地方转移。同时,把南疆四地州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三是用好脱贫攻坚政策,综合运用好财政、金融、人才等多种政策,形成合力。四是创新脱贫模式,推广实施先富帮后富、北疆帮南疆、兵团帮地方、千企帮千村等,调动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形成全社会集中帮扶的工作格局。五是落实脱贫责任,坚持自治区、地区、县、乡、村五级一起抓,责任具体到人。让大家带着感情去扶贫,同时加强监督、考核问责,坚决杜绝假扶贫、“被脱贫”、数字脱贫等问题。(记者 齐 芳)

责任编辑: 黄晶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