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藏代表团举办开放日

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7年03月11日 09:11:08

    “西藏是重要的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是我国和南亚、东南亚地区主要江河的发源地和上游流经地区,素称‘江河源’和‘生态源’,是中国乃至东半球气候变化的‘启动器’和‘调节器’,生态地位极其重要。”10日上午,在西藏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上,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代表回答中外媒体关于西藏生态保护建设的问题时说。

    洛桑江村表示,西藏将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的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西藏生态环境的重要指示,把发展建立在生态安全的基础上,切实保护好雪域高原的一草一木、山山水水,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确保西藏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发言中指出,目前,西藏水、大气、土壤质量优良,是世界上生态环境保护最好的地区之一。(记者 琼达卓嘎 赵贝佳)

责任编辑: 黄晶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