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代表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浏览字号: 来源: 齐鲁网 2017年03月07日 11:04:24

    齐鲁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刘庆 李侠 廖亮)今天上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在住地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山东代表团团长姜异康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团长柏继民主持,副团长才利民参加会议。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傅政华到会听取意见。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于国安、王信、戴瑞德、刘君、孙明波、马传先、李玮、王金书、张术平、王凌、庄文忠、王钦峰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重点突出、内容详实,全面贯彻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预算法要求,真实反映了我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和运行质量,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都有相应的政策措施和资金保障,是两个求真务实、积极作为、改革创新的好报告。

    围绕两个报告,代表们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于国安代表建议,政府债务管理要坚持疏堵结合,在堵住“后门”的同时,把“前门”开得再大一些,适当增加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在新增债务额度分配上,对财政保障能力强、债务率低的地方,适度给予倾斜;赋予经济较发达市特别是省会城市一定的举债权。王信代表建议,将山东纳入京津冀专项资金扶持范围,加大对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民用散煤治理的扶持;支持解耦燃烧和洁净型煤匹配技术的推广,加快淘汰落后燃煤技术和炉具;继续实施燃煤锅炉节能环保提升工程,加大对燃煤锅炉改造的支持。刘君代表说,“强基层”是医改的重中之重,其中最关键的因素是人才,要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完善基层人才引进政策,加大培养培训力度,降低职称学历门槛,改革绩效管理办法,真正达到留得住、用得好的目的。李玮代表建议,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基金作用,有效撬动社会资本;加快推动产业投资基金建设,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广PPP等金融工具,推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建设;大力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促进基金行业良性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研究室、公安部、发改委、财政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了代表意见。

责任编辑: 黄晶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