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甘肃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浏览字号: 来源: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2017年03月08日 11:02:01

    每日甘肃网北京3月7日电(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 尤婷婷)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今天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代表们认为,两个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政府工作报告的具体化,完全符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表示赞成报告。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主持全体会议,林铎、陆浩、刘伟平等参加会议,刘昌林、夏红民分别主持分组会议。连辑、罗笑虎、孙效东、梁明远、路志强、陈伟、周强、张勤和、郑亚军、张令平、陈克恭、赵春、胡浩、李家民、朱纪、吴云天、彭长城、马建苹、何丽霞、刘连昌、康仁、常海霞、白忠华、刘天绪、王镇环、石寿芳、吕惠嫱等代表踊跃发言,就脱贫攻坚、区域协调发展、新能源消纳、生态环境保护、“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认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总结2016年工作,账目清晰、数字翔实、一目了然,向全国人民交上了一本明白账;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科学合理、务实精细,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地实施提供了有力政策支撑和资金保障。

    代表们建议,立足不同资源禀赋和定位,严格落实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进一步丰富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加大支持力度,助推规划的落地见效;建议根据地区条件和财力差异,对已经批准建设的各类国家级试验区、示范区等,实行差别化财政支持政策。建议大力支持甘肃建设中欧班列编组枢纽和物流集散中心,大力支持甘肃景区道路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建议将甘肃列入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纳入国家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规划,享受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政策。建议将甘肃原材料工业和能源工业的改造提升纳入国家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范围,在政策上给予倾斜支持。建议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过程中,加强产业管理部门与科技管理部门的衔接对接,充分发挥专项资金作用,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产业可以使用的技术。建议国家高度重视和支持甘肃新能源消纳问题,支持甘肃建设国家绿色生态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支持启动白龙江引水工程。

责任编辑: 黄晶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