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南:

“多规合一”试点成效明显

浏览字号: 来源: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08日 09:47:27

    【开放日聚焦】

    3月7日,海南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并向媒体开放,“多规合一”等问题,受到媒体关注。

    记者提问:作为“多规合一”试点省份,海南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请问目前取得了哪些成效?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代表:自2015年试点以来,“多规合一”取得明显成效,可归纳为几大方面。第一,“多规合一”将海南作为一个大城市、大景区整体规划,在规划路径、空间布局上把生态红线划定到具体地块,有利于守住生态底线。第二,“多规合一”解决了1587平方公里的耕地、林地、建设用地重叠图斑,消除了各类规划之间的矛盾。第三,从“多规合一”中,理出了海南发展的12个产业。近两年市财政收入、农民收入和居民收入的增长数据,已体现出12个产业整体发展的成果。第四,“多规合一”是边规划边推进的过程。通过“多规合一”,全省基础设施得以推进,海南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得到提升。(记者 王 佳)

责任编辑: 黄晶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