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南:

重拳整治旅游乱象

浏览字号: 来源: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08日 09:46:26

    【开放日聚焦】

    3月7日,云南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并向媒体开放,旅游乱象整治等话题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记者提问:云南整治旅游市场的进展如何?将出台哪些措施?

    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代表:2016年,云南共接待境内外游客4.3亿余人次。通过调研发现,云南旅游市场存在市场失范、业态落后、管理滞后等问题,更深层次的问题在于,有的领导干部在旅游行业发展的指导思想、旅游定位目标上出现偏差,比如热衷于旅游人数增加,不太注重旅游者的感受和需求,不能满足个性化、多样化的要求。

    为此,云南省将一手重拳整治旅游乱象,一手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重拳整治即铁腕治理,坚持问题导向、依法治理,坚决斩断景区、旅行社、导游、中介、购物店之间的灰色利益链,本月内将出台云南史上最严治理措施,力争用一年时间,从根本上改变旅游乱象。(记者 王昊魁)

责任编辑: 黄晶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