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西:

拿出监察体制改革“样品”

浏览字号: 来源: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08日 09:45:19

    【开放日聚焦】

    3月7日,山西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并向媒体开放。监察体制改革、转型综改、企业创新、文化发展等问题,成为媒体关注焦点。

    记者提问:山西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省份之一,目前试点工作进展如何?山西进行了怎样的探索?

    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代表:我们的任务就是按照中央绘制的蓝图,精准组织“施工”,拿出高质量的“样品”。我的责任是当好山西“施工队长”。我们确立了转隶开局、平稳过渡、逐步深化、规范高效的思路,制定了实施方案,作出了“两步走”的安排。第一步重点抓“转隶”,第二步重点抓“建制”。

    1月18日,山西省监察委员会挂牌运行,3月底前各市县监察委员会将全部组建。山西省监委的组建及运转,使改革试点初见成效。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整合了反腐败资源力量,创新了组织架构,优化了队伍结构;第二,初步构建起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加强了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第三,加强了内控制度建设,强化了对纪检监察机关自身的监督制约,有利于持续推进山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记者 杨 珏)

责任编辑: 黄晶晶
延伸阅读